學系亮點

人育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欲建構規劃一個提供學習者以能力為導向的數位人文課程,以學習者為中心,以職能為課程規劃方向,結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之應用,設計一套結合理論與實徵研究,適性、多元、強調主動學習之以院為核心之課程,以提升同學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SDGs:優質教育)

   以院為核心,著眼於學生能力培養,將大學課程分為「數位化華語研究與學習」、「數位化外語文學及翻譯」以及「數位化特殊教育及輔助」三大方向規劃,提供實務課程的選擇,藉由數位能力的培養與實務課程訓練,藉以達到結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之應用,以提升學生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本學位學程發展方向與重點,說明如下:

 

1. 數位化外語文學及翻譯

     善用資訊工具進行相較於傳統教學更多面向之語言教學方法,成為英語數位內容之提供者,強化學生語言教學實力與實務,再輔以本學位學程之數位科技涵養訓練,期能以新型態數位語言教學專業身分進入業界,獲取更具發展性之職涯選項。

 

2. 數位化特殊教育及輔助

    數位科技的融入有助於開發有別於傳統式教材教具的特教數位教材與教具,可強化特教系學生課程設計、教學、教材教具製作及問題解決能力;更期能透過數位科技的輔助,提升特殊需求學生的自學能力、學習動機與成效。相較於一般教師的專業養成,輔以本學位學程之數位科技訓練,特教系學生將更具職場競爭力及職涯選項。

 

3. 數位化華語研究與學習

    加強高階華語教師培育、區域華語文學術研究、數位華語文科技研發,除重視學生華語文教學上語文表達的基礎訓練之餘,培育學生在資訊化的趨勢裡,具備組合與轉化的跨域合作職場能力。

地址:320314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
No. 200, Zhongbei Rd., Zhongli Dist., Taoyuan City 320314, Taiwan (R.O.C.)
Tel  :+886-3-265-6511、+886-3-265-6512  傳真:+886-3-265-6599

2021 © 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Undergraduate Program in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Education, 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

Close Menu